<<首页>>
  语言文字网首页  
工作动态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讲普通话 用规范字

发布日期:2010-11-11

讲普通话 用规范字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普通话培训侧记


    为了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同时在校园进一步推广普通话,不断提高我院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培养和训练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我院学生处与文化基础部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普通话测试培训学习讲座,对即将参加今年11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全体2009级学生学生进行了次辅导。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测试,专门邀请文化基础部的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刘文英老师担任辅导主讲。
    刘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测试流程、注意事项、应试实测程序等等,随后又就读单字、读词语、朗读短文和命题说话等四个具体环节展开了声情并茂的解说,她列举了很多历届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和常见错误,让学生清楚的意识到了如何回避误区、如何通过测试,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今年是我院第二次参与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人数与去年对比有所增长,同时外地生源的学生占了多数,学生对普通话的认知也各不相同。刘老师针对各类学生情况运用分项辅导的方式逐一讲解。从常用字词的测试、关于朗读的测试、关于谈话的测试以及考生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辅导和点拨。鼓励学生多听、多想、多读,从小事做起,将说好普通话认真贯彻到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去。
    最后刘老师建议同学们用平常心去对待这次普通话考测试,并祝愿学院本次普通话测试能圆满进行。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处      
2010年11月8日   

 
学院地址:呼兰路883号 电话:56996296 传真:56996296 邮编:200431 网址:http://www.scp.edu.cn/ 邮件地址:bgscs@shedu.net
访问人数:67929
Copyright © 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