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地图
| | | | | | |
认同•融入 合作 • 共享——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新进教职员工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30   点击次数: 761      

认同入 合作共享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新进教职员工入职培训

金秋十月,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于1025日、26日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新进教职员工入职校本培训,来自于教学系部、教务处、学工部(处)以及行政部门等20名本年度新进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今年的入职培训根据新员工的岗位和专业背景,在形式、内容上进行了更新和优化,培训时间由一天延长至两天,并首次增加了社会实践考察和团队拓展环节,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伊始,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王芳做了培训动员,同时也对学院的组织架构、管理体制、重要规章制度等进行了阐释,让新员工们尽快熟悉新单位、融入新环境。在实践考察环节中,学院团委与共建社区做了大量的前期沟通协调工作,团委书记邵晓蕾和浦东校院党支部支委朱冰怡老师还陪同新教工们一起前往“新场古镇”开展了半天的实践考察。通过参观新场古镇博物馆、体验古街风土人情,学院新成员了解共建社区的社会环境、文化传承,为今后更好地参与学院-社区的区域化合作与共建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团建拓展培训,学院邀请了上海青年干部管理学院的专业拓展老师引导新教工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队活动。在拓展活动中,大家深入了解彼此、合作完成任务、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突破一次次难题、完成一次次挑战。既增进了新同事之间的友情,大家也从活动中认识到没有最好的决策,只有更好地执行,对刚踏入新单位、新岗位的他们来说受益匪浅。

在师德、师生思政、学院管理、名师交流、职业心理等传统培训模块中,学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国家级名师、专业学者等都倾力授课,打造高水准培训课堂。学院纪委书记毛玉婷再次作师德分量很重的主题讲座,将最新的师德案例和最严格的师德要求向每一个新入职教职员工进行讲述和强调;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巳冬就教师思政和学生思政对学院乃至高校整体的重要性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在学院管理的介绍中,质量管理办公室鲍一丁老师对学院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在新老教师交流环节,作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国家教练组组长的航运与物流管理系副教授孙晓老师,不辞训练地辛苦,从外地回校与所有新教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将自己十几年的从教经验毫无保留、真诚地进行了分享,同时也对新教工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出了期望。在职业心理培训中,学院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博士潘发达副教授为所有新员工做了《科学认识情绪和管理情绪》的专题讲座,潘教授专业、风趣、富有亲和力地讲课受到了大家欢迎,每一个参训新教工也从讲座中了解了一些心理知识,这对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有效处理、调整自我的情绪和心理起到了有效地指导作用。

两天的培训理实一体,动静结合,新教工们获得了深刻的培训体验。在对此次校本培训效果的反馈中,新教工的满意率达到了100%,尤其对师德师风、职业心理这两个模块的满意度最高;同时也对今后的教职员工校本培训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

入职校本培训是学院对新教工培养的重要环节,立足为新教工的职业起步指明方向、奠定基础;增强对教师职业的认同度以及建立新入职教职员工对学院的归属感。

 

组织人事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

 
 学院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呼兰路883号     邮编:200431 电话:56993234 传真:56996296 邮件地址:jtbgscs@126.com  
         浦东校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下盐路2888号  邮编:200314
Copyright © 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人数:7771516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沪ICP备05052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