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地图
| | | | | | |
优秀示范思政课 交院师生收获丰——市高职高专示范思政课巡讲团走进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8/4/20   点击次数: 272      

优秀示范思政课 交院师生收获丰

——市高职高专示范思政课巡讲团走进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定我院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2018417,我院邀请到上海高职高专示范思政课巡讲团成员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李俊平教授和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的陈育君老师,走进思政课堂,为我院师生进行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她们结合十九大精神,运用新时代我国取得新成就的典型案例,通过富有激情、抑扬顿挫的语言,采用与学生互动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使我院学生为我国新时代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四个自信。

李老师讲课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中国对外开放的新格局”。课程导入是用海南民歌视频的形式导入,她为同学们说明了我国1978年至2018年,改革开放四十年 从大规模“引进来”到大踏步“走出去”的过程。授课共分三个部分“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及科学内涵、“一带一路”中国对外开放新格局的特征和学生与“一带一路”建设同向同行。她把手机变成了教材,一开始就让同学们建立微信群,把课程资料放在微信群里共享,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陈老师的主题是“我的文化我自信”。也从什么是文化自信、为什么提出文化自信以及如何坚持文化自信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以学生们熟悉的电影《寻梦环游记》作为开场,让师生之间的交流更加轻松。

总之,两位老师的示范课,使我院学生对于国家未来充满希望,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始主动去关注传统文化,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外校优秀思政教师的魅力,这对于我院思政课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是一种丰富和发展。

 

社会科学部

2018.4.17

 

 
 学院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呼兰路883号     邮编:200431 电话:56993234 传真:56996296 邮件地址:jtbgscs@126.com  
         浦东校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下盐路2888号  邮编:200314
Copyright © 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人数:7772535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沪ICP备05052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