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地图
| | | | | | |
电影党课《邹碧华》——将岗位价值发挥到淋漓尽致——学院组织《邹碧华》专场电影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8/2/1   点击次数: 881      

电影党课《邹碧华》——将岗位价值发挥到淋漓尽致

——学院组织《邹碧华》专场电影观摩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鼓舞广大师生员工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学习新时代优秀先进典型,学院分别于201815日、12日、19日,分三批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上海大光明电影院开展《邹碧华》专场电影观摹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影片采用倒叙的方法,将邹碧华推进司法改革工作作为主要情节,生动真实地再现了被誉为“时代楷模”的人民法官邹碧华的感人事迹。邹碧华同志生前投身司法事业26年,始终秉持“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为司法体制改革作出突出贡献,将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邹碧华同志的理想追求、奉献精神和改革实践深深打动了学校的师生员工,汽车工程系教师吴岳表示,会把学习先进典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教师岗位上,进一步发扬师德精神,塑造职业院校教师的工匠精神,更好地奉献职教事业。德育教研室朱盼老师说,要学习邹碧华同志的初心,不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航运与物流管理系教师郝晓东老师在谈到电影中的场景“他家的三面书墙、桌椅都堆满了书”时感叹道:邹碧华同志这种勤奋耕读,讲求科学、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以及为法律献身的精神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令我们感到敬佩也给我们以莫大的激励和鼓舞。

学院通过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始终保持教书育人的底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交通职业教育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党委宣传部)

人物背景资料:

邹碧华,男,汉族,江西奉新人,19671月出生,19887月参加工作,19995月入党。曾历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民二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20141210日,邹碧华同志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7岁。

201516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高度评价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向邹碧华同志学习。

 
 学院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呼兰路883号     邮编:200431 电话:56993234 传真:56996296 邮件地址:jtbgscs@126.com  
         浦东校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下盐路2888号  邮编:200314
Copyright © 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人数:7771966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沪ICP备05052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