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地图
| | | | | | |
党的十九大在京隆重召开 上海交通职院师生反响热烈
发布日期:2017/10/19   点击次数: 996      

党的十九大在京隆重召开  上海交通职院师生反响热烈

盛世胜景迎盛会,科学发展谱新篇。10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上午9时,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党员教职员工及党员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名师生分别在宝山校院教学楼四楼以及南汇校院综合楼三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式实况直播。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晓峰、院长徐辉还在海外培训和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保障工作期间于当地时间凌晨收看北京会议现场,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电视屏幕上,边听边做笔记,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晓峰从英国发来了他的现场体悟。他指出,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触动很深,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让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中进一步阐述党的教育方针,充分体现党重视人才,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作为一名短期因公出国培训的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在培训的同时加强学习,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期待借鉴国际经验在今后工作中把学院事业发展得更好。同时,董书记要求,各系部处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第一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学习过程中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突出学习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来自阿布扎比世界技能大赛现场的学院院长徐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顺应了党心、民心,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上海今年成功申办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这将是中国、是上海向世界展示职业教育水平的机会,期待在准备办赛过程中能够吸引社会公众、吸引学生关注技能,促进青年人能够学习技能、拥有技能、投身技能,体现自身价值,实现人生目标。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实现学院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为建设美丽上海做出积极贡献。

师生们也精神振奋,纷纷表达了他们的学习体会。党办主任张巳东老师在开幕式结束后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铿锵有力,总结党过去五年来的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指明了方向,奠基了发展方略。结合自身的工作来看,经历了巡察督查工作,深刻体会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工作方向,让自己感到作为一名党员,心里有底气,做事有勇气,克难有胆气。”他表示,要向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说的那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党的事业认真踏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社科部主任王淑云说,观看十九大直播感觉很震撼也很自豪,在复杂的局势下,感受到了我们八千多万党员空前的团结,习主席的报告非常接地气,非常实在,主体鲜明,语言通俗,朴实,精当,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高度概括了党今后的努力方向。她表示,作为一名职教系统工作的老党员,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时代创造了美好的环境,使每一个人都可以做梦、追梦、圆梦。

学工部长、浦东支部书记徐优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做,一年接着一年干……使我深刻感受到党的扎实和满满的正能量。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坚持事业为重、责任为上、服务学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锻炼成长平台,认真热情生活,为国家的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刚刚转为正式党员不久的孙卓君老师激动地说:今天报告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我感到热血澎湃。就在十九大召开的前,我通过党支部会议讨论通过转正申请,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今天我在党支部组织下学习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这更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中共党员身上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我需要不断学习党章党规,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于自己所从事的职教事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当代大学生。

而作为学生党员代表的沈铁同学则是在上课间隙在教室内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对于他而言为已经逝去的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先烈默哀是他最为印象深刻的,现在的中华民族是老一辈党员经历血与火的洗礼而换来的。倾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们不仅要回顾五年来的成绩与进步,更要铭记建党这九十六年来所取得成绩与进步。不能因和平而忘记血与泪的历史,当下,我们更应该警惕那些试图分裂我们国家的敌人,要时刻坚守自己的思想防线,不忘入党初心,奋勇前行。

 

(党委宣传部)

 
 学院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呼兰路883号     邮编:200431 电话:56993234 传真:56996296 邮件地址:jtbgscs@126.com  
         浦东校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下盐路2888号  邮编:200314
Copyright © 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人数:7752859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沪ICP备05052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