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地图
| | | | | | |
交院:新学期心理第二课堂的相遇
发布日期:2017/10/10   点击次数: 334      

交院:新学期心理第二课堂的相遇

2017929日星期五下午,在综合楼的心理活动室中,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心理第二课堂开课了。

一开始,心理教师温老师以“相遇,相知,相忘”为题,介绍了心理第二课堂的主要功能,希望通过第二课堂的平台,大家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同伴或者意见不同的同学,互相交流心得;透过课程同学们可以相互了解,学习心理咨询的理论和技术;大家掌握了这些方面之后,就可以把技术无形地融入心理辅导的工作中,忘记这些技术,用心去交流。

温老师介绍了心理咨询的一些理念,比如,人不等于问题,但我们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困扰,人生中总是会遇到各种问题的,人可以是解决自己问题的主人,许多问题与我们的主流文化价值相关等。温老师在今天的课上为我们讲解了一些关系,归属,角色,边界等概念。这些都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当然,如何处理和解决就是看我们自身了。

在讲解过程中,温老师也会不时地穿插一些心理联络员所需要的技巧与方式。如,换位思考,努力发现优点。心理联络员的工作是很不容易的。当然,劳逸结合是非常重要的。正所谓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因此,在课程中,老师还强调同学们在今后做助人工作的同时千万要牢记自我平衡的重要性。

最后,在课堂的结尾,温老师询问了同学们关于课堂的理解和自己关于内容的见解,尤其是萨提亚的阳性赋义和阿德勒的自卑心理学让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看得出来,大家都非常认真地投入到课堂中来。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们都有自己关于本次授课内容的独特见解,在分享中大家也收获了同伴们由衷的掌声。

通过这样的课程,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对心理学真正感兴趣的同学互相了解,也互相学习。在之后的学习与成长中成为优秀的心理联络员,展现出独特的魅力。

 

社会科学部

2017.9.29

 
 学院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呼兰路883号     邮编:200431 电话:56993234 传真:56996296 邮件地址:jtbgscs@126.com  
         浦东校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下盐路2888号  邮编:200314
Copyright © 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人数:7751594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沪ICP备05052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