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地图
| | | | | | |
职教名校长从这里启航——第三期“上海市普教系统名校长名师培养工程”职校校长二组培养基地举行总结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7/3/28   点击次数: 933      

职教名校长从这里启航

第三期“上海市普教系统名校长名师培养工程”

职校校长二组培养基地举行总结展示活动

2017315日 下午,第三期“上海市普教系统名校长名师培养工程”职校校长二组培养基地总结展示活动,在主持人单位上海市交通学校举行。活动由职校校长二组培养基地副主持人、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校长金怡主持,上海市教委职教处、中职师资培训中心领导,第三期上海市“双名”工程中职其他培养基地主持人,培养基地校长学员所在中职学校校长,培养基地导师团专家,培养基地主持人和全体学员,以及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杂志、文汇报、新民晚报等新闻媒体出席活动。

总结展示活动分为总结篇、感悟篇、感恩篇、收获篇等4个篇章。活动中,职校校长二组培养基地主持人、上海市交通学校校长鲍贤俊作培养工作总结报告,学员分三个专题感悟交流五年学习体会,培养基地导师团专家代表张云生校长,上海

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副台长张伯安,对职校校长二组培养基地的名校长培养工作以及总结展示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市教委职教处赵宁处长作讲话。同时,职校校长培养基地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向每位学员颁发了培养基地精心设计的结业证书,学员代表向恩师鲍贤俊校长金怡校长献花,表达感激之情。

第三期“上海市名校长名师培养工程”历时五年,是上海教师队伍建设的高端平台。职校校长二组名校长培养基地主持人、副主持人,连同学员,共有15位校长,其所在学校均为上海职业教育具有代表性的学校。五年来,培养基地主持人及学员单位共12所学校入选国家和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单位,并均已通过验收评估;13位学员完成研究课题共计77项,其中国家级课题14项、市级课题47项;12位学员公开发表论文49篇;9位学员主编教材共计25本;6位学员公开出版专著14本。与此同时,培养基地还研究开发了“上海市中职校长培训课程体系”,以名校长培养“出人才、出经验、出成果”为目标,搭建专题、案例、开放、专业、合作、研究、交流等七大学习平台,组织各类活动49次,人均完成670课时的学习,与导师团结为学习共同体,“研修学习、深度培养、典型提高”,进一步更新理念,启发智慧,拓宽思路,大胆创新,提升了上海职校校长群体破解职教难题的能力和境界,培养工作成果丰硕,成效显著,对全国教育系统职教校长培养工作亦具有较为广泛的辐射作用。

职业院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有用的人才,职业教育业应准确把握市场脉动,应对实际需求。正如培养基地主持人鲍贤俊校长接受采访时所说的:“名校长基地所有学员通过培养以后,要不断提升创新思维,因为我们国家在不断创新过程中需要广大职业院校长用自身智慧来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例如现代职教体系构建、集团化办学、中高职贯通、双证融通、现代学徒制等,都需要不断创新。”培养基地五年学习启发职教智慧,不少校长深受启发,回到学校后调整培养模式,激发职校学生学习潜能,进一步推动上海职业教育的发展,使职业教育不仅满足企业人才需求,更为上海建设全球重要创新城市,搭建完备的人才结构,传承和培育工匠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为组织好本次总结展示活动,培养基地精心策划,组织安排学员成果展示,拍摄《纪实与回望》五年培养工作的相关视频,编纂《职教名校长从这里启航(上、下册)》(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将五年成果结集公开出版,为上海市“双名”工程培养工作留下可供参考的资料。

 

 
 学院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呼兰路883号     邮编:200431 电话:56993234 传真:56996296 邮件地址:jtbgscs@126.com  
         浦东校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下盐路2888号  邮编:200314
Copyright © 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人数:7772533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沪ICP备05052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