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地图
| | | | | | |
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推动学校制度建设——学院(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
发布日期:2019/12/17   点击次数: 424      

2019122日上午,根据学院(校)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学院(校)宝山校院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书籍等内容。本次学习是主题教育第十六个半天集中学习会,同时也是12月份中心组集中学习。在校的学院(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出席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董晓峰主持。

班子领导和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书籍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董晓峰谈到在阅读《习近平论述摘编》第185页第一段和187页第二段后,有三点体会:一、全面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全面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三、全面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严格执行和遵守制度。

党委副书记、学院(校)长徐辉说到通过学习了《习近平重要论述选编》一书,翻开第281页,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这一章节。书中提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炜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结合实际工作,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行依法治校,就是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副院(校)长顾剑锋提到,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学以致用,培育制度文化。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推动学校制度文化建设。通过制度文化建设,树立现代大学管理理念,建立现代大学管理制度,运用现代大学管理技术和手段,不断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彰显办学特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巳冬谈到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学习提示,围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几点体会。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已经被证明是科学的制度体系。”在《决定》中用到了“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的表述;二、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

学院(校)副校长钱啸寅发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社会主义是共产主义初级阶段,共产主义是我们的最高理想,我们现在做的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事情,但不能忘记初衷,不能忘了我们的最高奋斗目标。”在这个问题上,不要含糊其辞、语焉不详。含糊其辞、语焉不详是理想信念模糊甚至动摇的一种表现。同样的,办学也不能含糊其辞,要明确学院(校)的各项制度和任务,并很好的贯彻和施行。

副院(校)长朱建柳提到,通过深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高职院校来看,目前学院(校)的发展正是关键时期,如何健全和完善内部制度,如何保障各方面工作完善,将影响到我们学校能否达到预期的发展目标。

                                                   


 
 学院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呼兰路883号     邮编:200431 电话:56993234 传真:56996296 邮件地址:jtbgscs@126.com  
         浦东校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下盐路2888号  邮编:200314
Copyright © 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人数:7771761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沪ICP备05052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