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地图
| | | | | | |
奔驰项目拓展“再制造”人才培养方向
发布日期:2018/7/5   点击次数: 680      

奔驰项目拓展“再制造”人才培养方向

梅赛德斯-奔驰零部件制造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再制造”)。该工厂是临港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引进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80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主要开展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乘用车零部件的再制造,是戴姆勒集团唯一一个欧洲以外的再制造基地。此次落户临港的“再制造”项目,计划投资超过6亿元人民币,将成为戴姆勒集团在全球重要的再制造工厂之一。

所谓“再制造”,既不同于简单的“修理”,也不同于“翻新”,而是以实现废旧设备性能提升为目标,用先进技术手段所进行的修复和改造过程。再制造后的产品质量和性能不低于新品,而成本却仅为新品的50%,同时还将达到节能60%和节材70%的效果。

2016年,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戴姆勒铸星教育项目组确定了“再制造”的定向培养方案,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迄今已有14届奔驰班4名学生成为该项目员工,发动机组的学生已前往德国进行实操训练;15届奔驰班的10名学生已经进入该项目的变速器、发动机及供应链部门,目前处于实习阶段。

此外,16届奔驰班已开始“再制造”的初次选拔环节。未来,“再制造”的校企合作还将继续。

 
 学院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呼兰路883号     邮编:200431 电话:56993234 传真:56996296 邮件地址:jtbgscs@126.com  
         浦东校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下盐路2888号  邮编:200314
Copyright © 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人数:7772966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沪ICP备05052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