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地图
| | | | | | |
交院:角色体验下的多元故事——心理访谈实操
发布日期:2018/3/30   点击次数: 384      

交院:角色体验下的多元故事

——心理访谈实操

阳光晴好的日子,盈一抹微笑,带一份好心情,看看云,吹吹风,放下所有的执念,卸下所有的负累,只与阳光清风作伴。各位新罗社第二课堂的成员们,在这美好的环境中,脚步轻盈着去参加心理第二课堂。

心理老师早早地就在办公室里等待着迎接心理第二课堂成员的到来。清风徐来,当课堂成员都来到,老师便开始了心理第二课堂的内容心理访谈实操。先是讲述了单一故事的危险性,然后详细述说了访谈的四个方向:“你对今天咨询的期待请你带领我,我会跟随你你对今天对话的感想你会如何感谢自己。从这四个方面说一名咨询师应该要做的事和对话中的大致方向,老师还着重强调了人们愿意分享故事不是理所当然的,因此,咨询师要学会珍惜来访者的故事。

随后,第二课堂的成员们开始分析个案情况:小王,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心理课堂内容,每位第二课堂成员们都需要把自己带入到设定的角色中,两两互相诉说,旁边的成员便记录下其中有意思的部分。一会儿小王妈妈辅导员的相互沟通,一会儿爸爸学咨询师的对话,十分有趣生动,每位成员都沉浸在各自的角色中,细思索着当这个角色该怎么样,对其他角色该说什么,深深地投入到这个角色中。让自己和角色交融,深刻体会到每个角色的心理。

时光流逝总是很快,感觉一会的功夫,就已经下课了。在老师的总结中,心理第二课堂的成员们才缓过神来,有人沉思、有人微笑、有人望天、有人记下。每位成员仿佛都心有所悟。每位成员心里都会有些感想,沉淀在心里,让心灵更加透彻吧。

 

社会科学部 

2018326

 
 学院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呼兰路883号     邮编:200431 电话:56993234 传真:56996296 邮件地址:jtbgscs@126.com  
         浦东校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下盐路2888号  邮编:200314
Copyright © 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人数:7773517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沪ICP备05052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