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地图
| | | | | | |
学院戴姆勒铸星教育“再制造”项目选拔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8/1/19   点击次数: 484      

学院戴姆勒铸星教育“再制造”项目选拔顺利进行

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之一。作为全球较早开展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业务的汽车制造厂商,在全球共拥有6个再制造基地,主要进行发动机、变速箱等再制造业务。201512月,戴姆勒奔驰亚太再制造中心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规划占地面积近100亩,总投资预计超过6亿元人民币。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戴姆勒铸星教育项目迅速响应,与该项目进行了良好的对接。

201818日,戴姆勒奔驰亚太再制造中心的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受邀前往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宝山校区奔驰实训中心,进行戴姆勒铸星教育“再制造”项目选拔。被选拔出的学生将入职戴姆勒独资公司,服务于发动机、变速器、物流部门的重要岗位,甚至获得前往德国培训的名额。

整个选拔项目分为面试和实操两部分,共持续3天。参与此次选拔的部门为发动机、变速箱和物流,预计录取人数7-8名。被选拔的学生来自15级戴姆勒铸星教育项目班,共13人。各部门负责人通过对学生的提问,了解其个人情况及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通过实操的步骤及细节处理了解其动手能力,综合各方面情况为学生进行定位,并拟定最合适的岗位。

整个选拔过程中,学生们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优秀的表现给考官留下了深刻印象。面试环节,面对考官的问题和紧张的氛围,学生丝毫不胆怯,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回答考官的问题。实操环节是90分钟的发动机拆装、90分钟变速器拆装,这是考学生的智力、体力、动手和外语等能力的多拼。学生们能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和6S规范,按部就班,力求做到快、准、稳。

2018110日,选拔工作落下帷幕。此次选拔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规划能力及对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的把握,据反馈学生们各种技能掌握都十分扎实。最终选拔结果已经公布,共入选发动机2名、变速器3名和物流2名。

 
 学院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呼兰路883号     邮编:200431 电话:56993234 传真:56996296 邮件地址:jtbgscs@126.com  
         浦东校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下盐路2888号  邮编:200314
Copyright © 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人数:7771512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沪ICP备05052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