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地图
| | | | | | |
关于印发《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二〇一〇年防汛防台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5/31   点击次数: 1817      

各校区:

现将《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二〇一〇年防汛防台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希结合实际开展相关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附件:《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二〇一〇年防汛防台工作计划》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二○一○年五月三十一日

 

抄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二○一○年五月三十一发

 

 

附件: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一〇年防汛防台工作计划

为了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和世博安保工作各项措施,确保世博期间校园安全,根据市教委部署和要求,我们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

    世博期间正值本市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频发的季节,本市受台风、暴雨、洪水等灾害侵袭的可能同时存在,主汛期的形式不容乐观。我们要围绕“服务世博、保障世博”这条主线,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为指导,针对汛期的气候特点和学校特点,结合世博安保工作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责任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加强对防汛防台的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防汛防台的安全工作责任制和“预案、预警、预防”工作措施。

二、加强各级组织领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成立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由鲍贤俊院长任组长,武勇副院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办公室、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学生处、驾培车队等和负责人组成,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全保卫处。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担起本部门防汛防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精心计划部署。要进步健全防汛防台组织网络,落实各级防汛防台责任制。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将防汛防台责任制落到实处,确保“思想、组织、资金、物资、预案”五到位。

三、认真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我们要把全面开展防汛防台检查与开展的世博安保各项检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防汛防台检查要坚决做到“六个不放过,”即:“没有检查过的地方不放过,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不放过,造成隐患和薄弱环节的原因未查清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的不放过,责任人不明确的不放过,防汛防台问责制不落实不放过”。并贯穿于整个防汛防台工作的始终。要进一步对防汛重点区域、地段、部位开展检查,突出重点,抓好点面结合。重点检查车辆、危房简屋、广告设施、高空设施、电器设施和线路、空调室外机、排水设施等。加强安全检查和现场监督,确保安全。要建立防汛防台安全检查台帐。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管理缺陷,逐项记录在案,明确整改要求、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落实整改。对防汛车辆、机械、抢险救灾物资等,要加强维修保养,按需备足,确保完好。进入汛期后,要加强对防汛防台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坚决杜绝因失职等人为因素造成的责任事故。

四、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努力提升处置水平

    我们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防汛防台预案,结合日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熟悉和掌握应急预案的内容、处置程序和职责。并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防汛防台预案的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防汛防台工作的安全防范能力。

五、加强值班巡查守护,确保相关信息畅通

    主汛期期间,实行防汛防台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在高潮位和台汛重点时段,防汛防台领导小组成员要带队值班,组织力量加强对防汛重点地段、区域的巡查守护。要落实专人及时收抄气象预报,当有灾害性天气预报和超警戒水位预报时,按照预案,及时、有序地部署和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发生险情、灾情或接到上级防汛防台管理部门抢险救灾指令时,要迅速将信息上报上级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

 

 

 
 学院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呼兰路883号     邮编:200431 电话:56993234 传真:56996296 邮件地址:jtbgscs@126.com  
         浦东校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下盐路2888号  邮编:200314
Copyright © 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人数:7773413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沪ICP备05052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