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地图
| | | | | | |
迎接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09/12/6   点击次数: 2240      

迎接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实施方案

学院各系、处室、部门: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迎接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通知》(沪教委监[2008]16号)精神,今年市纠风办将对全市教育系统(包括教育部门和学校行业)进行政风行风重点评议工作,为了认真做好迎评工作,按照市教委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迎评工作实施方案。

一、加强领导成立迎接政风行风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

根据沪教委监[2008]14、15、16号文精神,学院成立迎接政风行风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加强对迎评工作的领导。

迎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学院院长担任,各校区分管院长及学院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迎接政风行风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全面负责落实迎接评议的各项任务、组织协调迎接评议的各项工作、做好宣传及信息沟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学院纪检监察室,由学院纪委书记任办公室主任,监察室及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任迎接评议办公室副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研究提出迎评工作的实施方案,负责做好信息工作、联络工作和督查工作。

二、精心组织分阶段做好宣传、自查、整改及迎评工作

学院各部门要把政风行风评议作为促进依法办学、政务公开、廉政勤政、规范管理、改进服务、提高效率的动力。具体分以下几个阶段开展工作:

1、宣传阶段:8月

组织班子成员进行学习,宣传这次市教育系统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意义和迎评工作的任务,提高思想认识。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加强对迎评工作的领导及责任落实。制定迎评工作的实施方案。

2、自查、整改阶段:9月~10月

根据文件精神,学校主要要加强对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自查和整改:一是执行上级规范教育收费政策规定的情况(重点)。主要包括:补课办班、代办服务收费政策的执行情况;学校财务管理透明运行的情况;“阳光招生”和规范收费的情况;查处各类违规收费行为的情况。二是实行办事公开情况。主要是主动公开招生入学政策、规定等信息、教育收费的项目、标准、依据、减免规定,以及投诉渠道等情况。三是处理群众信访举报情况,主要是落实信访人员,以及受理、查处信访举报和案件等情况。

在自查、整改阶段学院要围绕重点问题,转变思想作风,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对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尤其是教育收费、考试招生、物资采购、教育经费管理和使用、政务校务公开、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的自查,找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进行整改。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即知即改。

3、迎评阶段:10月~12月

加强沟通和信息上报、交流工作。加强与政风行风监督员的沟通和联系,认真正确对待政风行风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配合他们的工作,认真做好座谈会组织、问卷调查的组织和台账准备,做好迎接评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明确责任、主动配合、加强落实

各校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七部门关于2008年上海市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坚决按照意见的精神开展工作。各部门要明确自己的责职,并做好相互之间的配合,将相互之间的监督融入日常的工作管理中,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和汇报。对于自己责职范围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并加强管理完善相关制度。

各校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学院迎评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开展教育收费、考试招生、物资采购、教育经费管理和使用、政务校务公开、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自查,并将自查小结于9月底上交迎评工作办公室。

迎评工作领导办公室及时进行信息沟通,并做好市评议办交办的座谈会、问卷调查及访查接待等各项工作,将迎评工作落到实处。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八年八月四日

 
 学院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呼兰路883号     邮编:200431 电话:56993234 传真:56996296 邮件地址:jtbgscs@126.com  
         浦东校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下盐路2888号  邮编:200314
Copyright © 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人数:7772713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沪ICP备05052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