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语言文字网首页  
工作动态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大力推广普通话 营造良好语言氛围
——我院多渠道加强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3-20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春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也是一年中生机勃勃的开始。今年,我院即将迎来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为进一步提高校园用语用字规范水平,推广普通话,树立良好的学校形象,我院充分利用校内各种宣传工具,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加强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宣传教育,不断开创校园内人人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良好局面。

    一进校门,就可以感受到浓郁的学习语言文字、推广普通话的氛围,在校门口醒目的位置悬挂了“构建和谐语言生活,营造共有精神家园”的横幅,教学楼、实训中心也分别悬挂了“宣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大力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横幅,红色的横幅在校园门迎风招展,时刻提醒着师生学习普通话、应用规范字的重要性。与此同时,校园内的宣传栏、职能部门的标牌、路牌等校园用字及宣传片用字都需要使用规范字,学院也新设立了一批以警示名言为特点的立牌,树立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让人耳目一新,新颖的设计、包含新时期大学生努力学习、天天向上的蓬勃风貌,短小精悍的金玉良言让师生经过的时候忍不住驻足观看,受益良多。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学院语委也积极利用校园网、报纸等渠道发布新闻,及时准确地报道和发布语言文字迎评工作及各项推普活动开展动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时刻提醒大家说普通话、使用文明用语,用好规范字。从而使师生在良好的环境中接受熏陶,增强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
    普通话是祖国的语言,掌握普通话不单是学习的需要,更是人与人互相沟通的一种重要工具。规范用语用字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培养学生良好的语言素质、掌握规范的语言学校是主阵地。外在的氛围营造固然重要,但如何内化为师生主动发自肺腑的迫切学习需求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道紧迫的任务,在接下来的迎评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组织师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普通话、运用规范字等语言文字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员工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共同为创建和谐语言环境而努力。

学院地址:呼兰路883号 电话:56996296 传真:56996296 邮编:200431 网址:http://www.scp.edu.cn/
访问人数:67929
Copyright © Shanghai Communications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